Gawiel

"You only live twice, or so it seems. One life for yourself, and one for your dreams."
为冷圈续粮,为沉船塞糖。微博豆瓣lofter同id不同人格。

[原创][Endeavour/摩斯探长前传]重逢(Jakes x Morse)

Jakes x Morse 前后不分

有半原创人物

概要:Morse在牛津街头偶遇了一位美国女子。

---


"Morse!"

马路对面传来一声呼喊。Morse并不太确定是在叫自己——事实上,因为对方的美国口音,他一开始都没有听出来这是自己的名字,直到对方又喊了一声:“Morse警员!”他才反应过来。他停下脚步,一脸迷惑地看向马路对面。


一位年轻漂亮的棕发姑娘,打扮入时,正向他招手。

这是哪起案件中见过的姑娘吗?他想不起来了。最近的案件似乎没有涉及到美国人,何况对方还记得他是警员,那可至少是半年前的事情了。但对方既然在叫他,又是一位女士,他不去打声招呼就太欠缺礼貌了。

Morse左右看了一下没有车辆,双手揣进外套的兜里,快步过了马路。


他礼貌地微笑了一下。“是Morse警长了,”他认真地纠正说,“请问你是?”

“噢!祝贺你啊!Hope! Hope Jakes!”她热情地伸出手来。

Morse本来正忍不住盘算着无聊的周日下午也许可以请她去喝一杯,听到这个名字猛然愣住了,差点忘记了握手。


“我是……”她正要继续解释,Morse打断了她:“Mrs. Jakes!" 他叫道。“你……怎么认识我?”

他还有另外十几个问题要问,事实上,他要问的问题是那么多,他简直不知道从何问起。

“你在我们家可有名啦!”

Morse感到自己的脸一下子涨红,耳朵也发烫,他徒劳地希望对方不要看出来自己的窘样。

“Jakes最爱提起你了,说起你和Thursday,他有讲不完的故事!”

Morse在心里十分感谢她提到了“和Thursday”,这让他稍微缓解了一点尴尬,能够抬起头来看对方一眼了。

“Jakes觉得你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,无所不知。他都快把你编成童话故事给Constance讲啦!”


“Constance?”Morse听到这个名字吃了一惊。当然,Hope,Constance,美德名,这很常见,但巧的是,Constance也是他母亲的名字。给他起名Endeavour的母亲,带他去贵格教徒聚会,教他静下头脑、专注倾听和感受的母亲。他从未听到过圣灵的感动,但多年后,每当歌剧将他从灰暗的日常生活中拯救出来,他都在心里感谢母亲教自己安静地倾听。

“我们的小Constance!当然了,是你的妈妈的名字。我们觉得Jakes一个人远离家乡到那么远的地方去,和我们一大家子人生活在一起,挺不容易的,所以我们让他给宝宝起名。本来是想让他用他家人的名字来命名宝宝,但……你大概知道吧,Jakes并没有……”

Morse点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。

“所以他用了你妈妈的名字,为了他在牛津最好的朋友。你不知道吗?我还以为他写信告诉过你?”


哦天哪,那些信。他锁在办公桌最下面一个抽屉里,一直没有勇气拆开看的信,他甚至气恼对方为什么还会时不时地来信,然后又气恼自己为什么不能轻轻松松地拆开看信。他又想起来,一个月前恰好有一封信。他感到一阵羞愧,感到自己像一个无事生非和人赌气的小孩,又像一个埋头在沙子里就以为世界与自己无关的鸵鸟。


“一定是我工作太忙了。”他解释道。蠢货!他立即在心中骂自己,但仍然努力地微笑了一下表示歉意。他终于想起来了自己的十几个问题:“你为什么会在牛津?”他挑了最为关键的一个。

“我回来读书了!Constance两岁多了,我还是很想把博士学位念完,于是联系了Lady Matilda——我之前的学院——他们同意了。爸爸也很支持,虽然他舍不得我念完博士以后去别的地方当大学老师。”


Morse犹豫着如何问出第二个问题:你一个人吗?Jakes回来了吗?——孩子一起来了吗?他像选择迷宫中的道路一样在心里比较着这些选项。

不过Hope Jakes不是迷宫,不等他问就继续说下去:“我们刚搬回来不到一星期!一直忙着收拾行李呢。这周六吧?这周六你有空来我们家吃晚饭吗?”

Morse抬起头,睁大了眼睛,脸上刚才羞愧的涨红还未完全褪去:“荣幸之至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aw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